一梦城殇

不会礼貌互关

【火树琪花 21:25】一眼万年

新年快乐!

ooc预警!

卡字数预警!


时间仿佛在此刻静止,炽热的血液孜孜地向着胸膛奔涌,暗暗的暖流在刹那间流经全身。

“一眼万年。”


歌手周x影帝叶


正文:


周泽楷觉得自己着了魔。

曾经他也不相信自己会喜欢什么人,除了唱歌,他好像没对什么东西上心过。

直到他遇到了叶修。


初试这位前辈时,他只觉得前辈长得很清秀,性格懒懒的,好像不太喜欢搭理人的样子。

可当他旁观叶前辈演戏时,他才明白什么叫真正的演员。


这是一部很普通的狗血古装剧,而叶修饰演的则是周泽楷眼中唯一出彩的大反派。

叶前辈演戏时,身上慵懒的气息一扫而空,不管是眼神,举止,还是谈吐,都与这个角色紧密贴合。


那是周泽楷第一次很长时间很用心的打量一个人。

叶前辈作为演员,资本确实非常好,长得眉清目秀,但也说不上女气,只需要稍微将脸型修地有棱角一些,就能展现出男子气概。


就在周泽楷天马行空的想这些的时候,叶修在剧里有一个转身回眸的动作。

于是他直直的望了过来。


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,将两人的对视定格住了,周泽楷感觉浑身的血液都有些沸腾。

多年以后回望此刻,周泽楷依旧记的清清楚楚,大概这就是所谓的一眼万年。

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直到导演大喊了卡。这是导演第一次因为叶前辈的问题喊卡。

前辈低着头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周泽楷则是最后瞧了他一眼便出了摄影棚。


屋外的冷风吹的人有些发抖,周泽楷贸然出了门,却不知道该往哪走,最终选择拉了拉衣服靠在门边上。

他低着头,回想着刚刚发生的一幕幕,搜罗着脑海中的灵感。


他听到了从屋内传来的脚步声。

这并没有打断他的思路,只是因为“职业病”对周围发生的任何动静都敏感。

可是脚步声在他身侧停止了。


这回他不得不抬起脑袋打个招呼了,周泽楷一边搜刮着脑海中的词汇,一边看向了身侧。

却在对上那对狡黠的眼眸时愣了神。


“前辈好,我叫,周泽楷。”

他小心翼翼的和前辈打了个招呼,眼神有些许的躲闪。

只听见前辈发出了闷哼似的的笑声,随后开口道:“你好,我叫叶修。”


周泽楷有些惊讶的抬头,毕竟在自己的认知里,这位前辈是叫叶秋。

只见叶前辈饶有兴致的望着他,看出了他想问的问题,却没有直接回答,只是微笑的看着他道:“下次告诉你。”


随后他转身指了指录音棚,大大地画了个圈,问道:“你是?”

这是问他为什么在这个棚子吗,周泽楷内心有些疑惑,却还是开口回答:“音乐制片。”


叶修不再开口了,他沉默着将手中的烟抽完,似是有些冷了,搓了搓手就转身进了门,留下了一句话:“外面冷,你也快点进来吧。”


周泽楷这时才哆嗦了一下,仿佛因为叶修的这句话才感受到了寒冷,紧接着跟着一起进了屋。

随后,屋外飘起了小雪花。


end

………………


小彩蛋:

“前辈,当时,怎么想的。”

叶修用调戏般的眼神望向他。

“就是觉得,这个小孩长得真帅,是个潜力股。”

眼看着周泽楷的脸越来越红,叶修低低的笑起来。

“没想到是个歌手,真是可惜了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