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梦城殇

不会礼貌互关

【餐厅进行时36h/7.16 12:00】记忆与技术

ooc预警,强行升华结尾🈶

题不对文警告

1.9k+,卡字数选手报道


一大早,叶澜工作室的公关部又忙碌了起来。

安亚在不断给谁打着电话,不用想也知道,叶阑又惹事了。


当第N次电话打过去时,对面终于想起被遗忘的手机,叶阑接起电话,嗓音低沉而沙哑,明显是刚睡醒“喂?谁啊?干嘛?”


安亚听到他这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,无可奈何的揉了揉眉心,她耐心极好的质问。

“是我。你昨天自己煮东西了?”


“啊?”漫不经心地声音传入安亚的耳朵里,但这声音再好听,安亚也只有头疼的分。


“奥。那个啊……怎么了?我煮个东西犯法了?”


此刻安亚深吸一口气,忍住了假期内奴隶手下艺人的冲动,皮笑肉不笑的回“你知道自己煮东西的水平吧。”


对面似乎是翻了个身,伴随着窸窸窣窣地声音,回答也因为动作有些含糊不清“嗯?我水平怎么了?我可是……”


“行了,知道你做什么都做的好,总有人嫉妒你的才华,不用重复了。”安亚无奈的抢先一步说出男人的话。


没再给男人说话的机会,她直接下达了命令“你微博又炸了,我警告你啊,这两天别乱发东西,给我消停点,实在不行就卸载。”


对面传出了几声唔咽,她正疑惑的要接着审问,就被叶澜搪塞的两句挂断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几天两人正好都休息在家,可惜老天爷并不打算给他们好心情,炎热的七月,连续下了两天的细雨,空气闷热又潮湿。


叶澜兴致勃勃地说要自己煮雪梨的时候,江池是真想拒绝他,作为小迷弟他自然是知道叶阑炸厨房般的厨艺。


当年叶阑的某个个人生活视频中,那个把厨房搞得一团糟,却依然一副信心满满地表情,他现在都记得。


可他又舍不得拒绝叶阑的好意,他亲自下厨,这种机会太少了……


江池的犹豫在叶澜眼里就等于答应,于是下一秒便打电话给助理,吩咐她去买各种食材了。


一时半刻材料就到了,他又在网上寻找起各种教学视频,一副准备大展身手地样子。


助理战战兢兢地在一旁劝导着,显然是深受其害,希望他能认清自己的实力。

只不过她的劝导只是无用功,压根抵挡不住叶澜来势汹汹地兴致。


最终叶阑还是拿着教学视频进了厨房,里面随即传来了一阵类似锅碗瓢盆吵架的声音。


随手点开一个教学视频,有样学样的把梨切成小块,如果忽略切的大小不一的梨和没有完全去掉的梨芯,他简直淡定极了。


江池看了一会,不忍直视了,转过头不太安心的打开电视,耳朵竖起来注意着厨房的动静,以防某人一不小心把自己弄伤。


"哐!" 起锅。

“哗——”倒水,听声音好像是自来水。

“喀喀喀”大概是冰糖入锅了。

“乓!乓!乓!”这应该是铲子在搅拌。


“滋——”不知不觉二十分钟过去了,听到这一声的江池终于放下心来,雪梨已经下锅,接下来就只有转火势和等待两个步骤了。


“宝贝,看什么呢?”磁性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,叶澜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在他身旁坐下了。

他嘴角噙着坏笑凑近江池的耳边,在脖子处的敏感地带说着话,满意的看到面前的人身体颤了一下。


江池被他吓了一跳,立刻手忙脚乱地往一旁挪,试图和在他耳边捣乱的人拉开一点距离,“就是……随便看看。叶澜哥,你下场戏什么时候啊。”


看见他的动作,叶澜肉眼可见地板起了脸“怎么,是不是烦我了,想我早点走。”


“没……没有的,怎么可能……”江池抬眼看了看叶澜,又慢慢地挪回他“嘴边”。


“那你问我这个干嘛。”强忍住嘴角勾起的欲望,“请告诉我的小男朋友,休息时间,我可是不谈工作的,除非某人愿意让我潜规则一下。”


成功把自己小男朋友弄了个大红脸,叶影帝转头回了厨房,让江池独自在沙发上脸红害羞,就差把自己藏起来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雪梨出锅时,江池是有过期待的,毕竟它味道“看起来”并不差。

当然,在他发表了这番言论后,叶影帝也信心满满地发了微博,公开表示自己厨艺大升。


不过叶澜终究是叶澜,难以下咽地味道在江池舌头上炸开,他感觉自己吞了一大口冰糖和盐的融合体,味道十分一言难尽。


江池一脸菜色地望着那盆味道黑暗的雪梨,后悔自己刚刚的一时大意,居然喝了那么大一口。


他拿出了自己演员的素养,强行不让自己脸上出现异样的表情。“还……挺好喝的。”


可惜在叶影帝面前,他那点演技变得不值一提,对方一眼就识破了他的戏码,皱了下眉,随即像是想到了什么好主意似的开口。


“是吗,那让我尝尝吧。”说着不等江池有所反应就附上他的唇。

又咸又甜的味道被叶澜勾去些许,嘴里不知名的味道淡了些,又留下了些余味,等着江池细细品尝。


此刻没人再去管那桶味道诡异的雪梨,一会它的归宿大概会是地下水道,但江池明白,这冰糖雪梨不会是最后一次。


两人都知道冰糖雪梨于他们而言的意义,根本就不是什么一时兴起,而是从那一夜起,叶澜一直都想做的事。


那是江池第一次对叶澜示弱时提出的要求,那是江池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把叶澜当男朋友用。

那是他们在往后余生无数次回望过去时,都能心照不宣相视一笑的东西。


那一刻,见证着他们的未来的,不过是当初一杯味道平平的冰糖雪梨而已。

评论(4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